flag

我想让鹅死!!!!!!

故人长绝(无限中心风无向)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大概是几百年前初相识然后黏黏腻腻谈恋爱的故事?结局是he的不用担心。

总之私设如山

(可能)夹了谛玄私货

无限的生命中有许多的过客,后来他遇到风息,便以为一生之中除了过客,也有了能长久相伴的情人。

在冲进领域的瞬间,无限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些事情。

他和风息早就相识。

无限在年轻的时候曾经游走天下,仗着自己修为高深,出门从来不看黄历。所以在云城外,他和刚见面的老君玄离被一群妖精围住,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了。

“我十年之内不能出手,谁逼我出手我就得给他我的玄丹。”老君利落的给自己套上了结界,跳出了战圈。

“卧槽你知道自己不能出手就不要出来浪啊!”被老君坑了一把的玄离一边动手一边抱怨,“而且我记得你的玄丹不是还有好多吗?送出去一些也没问题啊!”

“咳,那什么,前几天炎帝不是过来了吗,我俩手谈了几局……”

“就是都输光咯?”

……

无限背过身去,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假装没听到那两个智障之间的对话。

剑圣和上古神兽,打起来根本就是碾压局,玄离甚至连火都没有放,单凭着拳脚和那群小妖逗着玩。无限站在一群妖中间,凛冽的剑气环绕周身,周围竟无一妖敢去略其锋芒。

“我无意伤人。”无限思索着开口,却在开口的瞬间察觉到不对——空气的流向,变了。就在下一秒,无限周身的剑气猛的狂乱了起来,卷起无数草木,向四周扩散。

但是还是晚了一步,那些凛冽的剑气四散开来后,竟如同汇入海中的水滴,未曾掀起一丝波澜。

御灵系的灵质空间,无限扫了一眼四周,立刻在心中下了定论。有妖精趁他们刚刚分神的时候,悄悄地发动了阵法,把他们带困入了自己的灵质空间。

显然另一边的玄离也已经明白了,一跃便来到了他的身边,顺手挑飞了几个还不知死活的小妖精,“被灵质空间困住了啊……”玄离抹了一下嘴角的血迹,勾起了一个放肆的笑,“可惜困住的是你,我给你护法,没人能过的来。”

无限勾了勾嘴角,刚想说些什么,却又像感应到什么似的,突然停下,然后垂下手,语调波澜不惊:“不用了,他已经得手了。”

果然,无限的话音刚落,他们原本头顶的天空便裂开了一道缝,然后化为无数互相缠绕的藤蔓,慢慢褪去。

空间之外,老君的长刀垂在地上——他出手了。

“吾名风息,为求玄丹救人,出此下策,还请上仙原谅。”

在老君的对面,年轻的豹妖垂首,做出一副恭顺的姿态来。

老君尚未开口,那边的无限便随手扔了一个玉瓶过来:“业火红莲子,比玄丹强。”

风息显然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手,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反应。

无限却只是摆了摆手,御灵系的妖精,阵法虽然是事先准备的,但是灵质空间能暂时困住自己和玄离联手,这只豹妖实力恐怕不输木落那个老头。何况……这还是只那么可爱的大猫!——无限不为人知的背后,其实有个猫控的属性。

许是无限眼中想要撸猫的光芒太盛,风息终于回过神来,将玉瓶收入怀中,然后恭谨的向着无限拱手:“多谢剑圣,日后再见,必将结草衔环以报。”说完也不等无限回复,便几个纵跃消失在了林中。

无限:……

无限:“他怎么知道我是谁的?”

玄离眼神示意老君:“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有名吗?”

老君沉默:“大概……他是真的不知道。”

老君&玄离:这样没有自知之明的人真的不多见了。

那就是他和风息最初的相见。

老君来云城是和清凝有约,无限则出门没看黄历是按既定路线路过不小心碰到他俩,不过左右无事,跟着去看看小清凝也没什么不好。无限这样想着,随着老君入了云城。

云城繁华,游人如织。无限拿着酒杯坐在酒楼二楼临窗的位置,望着下面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发呆。里间,清凝和老君玄离正相谈甚欢。无限不喜欢这样的热闹,便独自拿了酒,去了窗口。

十年了,无限从未想过,当初在罗城惊鸿一瞥的那个小姑娘,会成长为今日这般名扬天下的圣手神医,被世人尊为清凝仙子。更没有想到,当初在罗城擦肩而过的两个同类,会成为今日自己最好的朋友。

“在想什么?”里间玄离和清凝闹腾的厉害,老君跑出来躲个清静,就看到无限坐在窗口发呆的样子。

“在想吾友。”无限回头,递给了他一杯酒。

无限曾经也有过不少朋友,他的第一个朋友,是一位二十岁就扬名天下的话痨神医,那会儿他刚跳了忘剑峰,带着一身的伤被这个话痨捡回了家里。十四年后他再回忘剑峰下,那里早已人去楼空。他的第二个朋友是大剑门的女弟子,那位姑娘跟了他三年不到,亦消失于人海。第三个,第四个……后来封神,他游走于人妖两族之间,能留在身边的朋友就更少了。

再后来,他就慢慢开始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

朋友一词,于他而言,还是太过奢侈了。

“无限大人!”窗外有人喊他。

无限低下头,看到楼下站着一只大大咧咧的树妖。

“居然真的是无限大人!”楼下的树妖看到他,兴奋的喊了出来,然后脚尖一点就拔地而起,跃入了酒楼,坐在了无限和老君的对面:“我听风息说剑圣今早入城了,就过来看看,没想到真的能见到真人!”语气熟络的仿佛是多年未见的老友。

无限默默的放下了酒杯,开始盯着他看。老君也投来了好奇的目光,与此同时,在里面听到动静的玄离和清凝他们也纷纷探出头来,表示要凑这个热闹。在重重眼光之下,自来熟的木系妖精才终于想起来,自己尚未自报家门。

“我叫洛竹,是风息的朋友。”树妖扬起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的眉眼弯弯,“特来拜谢剑圣赐药救命之恩。”

“救命之恩然后以身相许?”里间传来了不知是谁的小声嘀咕。无限和老君都耳力极佳,将这句话都听的清清楚楚,无限面上虽然还是一派的云淡风轻,实际确实一口酒没咽下去,喉咙被呛得生疼。至于老君,他早就悄悄地背过身去,捏了静音诀无声的笑成了一个傻逼。

“?”洛竹耳力不及他俩,没听到那句调侃,仍旧乖巧的等着无限回复。

“举手之劳,你也不必放在心上。”无限又喝了一口酒,手下暗暗使力,几块铁块刷刷的就飞进了里屋。之后里屋传来一阵的鸡飞狗跳之声。隐约还能听到几句小心眼、不能连坐之类的话语。

无限心里舒坦了,顺手给对面的洛竹也倒了一杯酒。

洛竹受宠若惊:“给我的?”

“自然,来者皆是友。你已是吾友了,我敬你一杯有何不可?”无限举起酒杯,像洛竹示意。一旁终于笑够了的老君也回过身来,举杯相邀,“敬吾友。”

“那个……”似乎是被无限这样的动作刺激到了,洛竹站起来复又坐下,整个人有这些忐忑不安,最后,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咬了咬下唇,起身走到一旁的空地上,然后恭恭敬敬的跪在了地上,俯下身去:“无限大人,在下实乃有事相求,不敢妄担朋友之名。风息之所以要求玄丹,是因为虚淮的灵核被抢了!现在风息要一个人去把虚淮的灵核抢回来!我来求剑圣大人帮他!”

说完洛竹也不敢起身,仍旧恭恭敬敬的等待这位最强的神的回应,可是过了半晌,仍旧毫无回音。

就在洛竹等的快要绝望的时候,他头顶传来了一声悠长的叹息:“唉……你起来吧,他已经去了。”

洛竹抬起头,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妙龄少女,而原本坐在那里的无限,早已不知去向。

“我叫李清凝,是老君的弟子。”少女扶起他,“师父回了蓝溪镇,要准备一些药材,玄离大哥和无限大人一起去救人了,你那位朋友身上染了红莲气息,玄离大哥肯定能找到他。我在云城施药,这几日,你就暂时待在我这里吧。”

“可是我……”也想去救人啊!洛竹挣扎。

“让你在这保护我,”清凝气势猛的一变,将洛竹压制的死死的,“狗哥,不是,玄离大哥走了,我又只是个治愈系的,在这战乱之中遇到危险怎么办!”

“是……”

于是洛竹心不甘情不愿的被留在了云城。

很久之后,洛竹才突然想起,那会儿云城安定繁华,哪来的战乱啊!

修炼夺人功力这种事,自古有之,还有那么点良心的家伙,一般只夺人修为,不伤人性命,然而这夺人灵核,冲的就是让人烟消云散去的,可谓是最令修行者不齿的一种做法。然而一般能夺人灵核的人,修为却又极高。纵然是做了这种无耻的事情,也没人能把他们如何。风息半跪在地,使出全身力气抬手,无数的树木汇聚在他面前,勉强挡下了一击。

“呵,自不量力。”夺去虚淮灵核的灵兽黑蛟不屑的开口,“我夺他灵核之前你就不是我的对手,如今你我更是天壤之别,你又何苦非要寻死?”

“寻死?”风息狠狠地吐出一口血沫,“你伤吾友,难道要我善罢甘休?”说着,他的手中再次汇集力量,操纵万木,竟是一副要以死相拼的样子。

“找死!”黑蛟眼神一暗,调动虚淮灵核的力量,化水为箭,千万支利刃铺天盖地的向着风息涌来……

“水刃?倒是新奇,不过可惜了。”

平静无波的声音自风息身后传来,与之一起的,还有一股锐利而强大的剑气,剑气所过之处,轻易便把原本带着杀气的水刃化作了轻柔的细雨。在这片蒙蒙细雨中,无限踏风而来,衣袂翻飞,黑色的秀发划过长空,硬生生将这片肃杀之地撕开了一道温柔的口子。而无限本人,则以一种保护者的姿态稳稳的落在了风息的面前。向着黑蛟伸出手来:“还请上神交还灵核。”

“无限!”黑蛟咬牙,那人明明是世间最强的神,却还反过来叫自己上神。话说的如此谦卑,姿态却又比谁都高傲。“何苦多管闲事,我是不能赢你,但有了灵核,你想要杀我,亦不是件容易的事!”

“哦,其实也不难。”无限面无表情的回应,然后回过头来,小声问风息,“我的杀意有表现的这么明显吗?他怎么就认定了我要杀他?”

风息:……

风息:“额,大概有点明显?”

其实不是有点明显,您老的杀意都快突破天际了,只有傻子才看不出来吧!

谈不拢,那就只有打了,况且无限本来也就没有想谈的意思——夺人灵核者,人人得而诛之。

那是风息第一次见到无限认真出手。剑气如虹,那些黑色的剑本是凡间最常见的铁片,到了无限手里,这些金属便仿佛有了生命一般,轻而易举的割开了黑蛟布下的重重障碍。剑光闪烁之间,风息竟觉得连光,都被无限的快剑斩断了。有风拂过无限的利刃,带着血的气息,于是风息由是明白,剑圣之名的背后,是怎样的光景。

半柱香后,黑蛟倒地而亡,无限逆着光走过来,手中是一块闪着幽蓝光芒的灵核。

“走吧,回去救你朋友。”

回到云城的时候,老君早已准备好了药材和阵法,只等着无限拿回灵核了,反倒是清凝被一身血的风息吓了一跳,不由分说的把他拉进药庐,治疗包扎。等到清凝忙完,把风息按到床上后,老君那边也差不多处理完了,只剩下洛竹留在阵里,为虚淮护法。

“无限大人呢,你有没有伤到?还有,狗哥呢,不是和你一起去救人了吗?怎么没回来?”清凝出了药庐,就直奔门外亭子里等候的无限而去。

“我无妨,至于玄离,他故人有难,他去帮他故人去了。”无限又想起了半路上遇到的那只跌跌撞撞冲到玄离面前晕倒的青色神兽,和玄离抱着神兽离开时对自己歉意的眼神,现在想来,那只神兽恐怕也是被那黑蛟所伤,命在旦夕,所以才会这么不管不顾的冲上来找玄离吧。“我倒是不知道,他们神兽之间,居然也有这般情谊。”

“啊?”清凝不解。

“没什么。”无限摆了摆手,把清凝赶回了药庐。

故人啊……无限又抿了一口酒,真是好久远的一个词了,不知忘剑峰下,那座草庐还在不在。不过已经几百年了,大概是早就化成灰了吧。至于那个话痨神医,倒不如就如他所言,相忘江湖。

剑圣无限,哪里来的故人呢,不过都只是匆匆过客罢了。

晚上无限难得多愁善感一次,几口酒下去,他成功的,失眠了。失眠了的无限推开门,打算久违的去爬个屋顶赏个月,到了屋顶,无限才发现,那里早已有人捷足先登。

“风息?”

屋顶的人回过头,正是被清凝包成了一个粽子的风息。

“无限大人也睡不着吗?”风息说着,挪开了一点位置,示意无限也过来坐下。

“多喝了两杯。”无限也不客气,轻轻一跃便坐到了风息的身旁。

月色温柔,古人有云,月是故乡明,无限曾经觉得这是无稽之谈,然而今日,或许是多喝了几口酒吧,无限看着这月亮,竟也真的开始觉得这云城的月,比不上忘剑峰的明亮。

“无限大人,”风息却突然开口,“我该向您赔罪的。”

“赔什么罪?”无限曲起一只腿,仍旧望着月亮,也不回头,“能算计到我本就是你的本事,有什么可怪罪的。”

话到这里,基本也就说开了。黑蛟本就实力不俗,拿到虚淮的灵核之后更是修为大涨,连谛听都不是他的对手。风息想要活着救下虚淮,就必须拉一个世间大能下水。所以从一开始的灵质空间,到后面的求药救友,洛竹求助,再到红莲为引,就是风息为无限设下的局,环环相扣,赌的就是无限重义。不会轻易让自己死去。

“是场豪赌,赌输了你和虚淮的命都要搭进去。”无限听完整个计划,甚至有点忍不住想要给这只豹妖鼓个掌了——这么大胆又冒险的计划,也亏他能想的出来。

“因为没时间了,没了灵核虚淮至多能撑三天,我不赌,虚淮就彻底没救了。”风息的声音有些缥缈,“无限大人,我欠您两条命了。”

“不必。”无限转向风息“是我自愿……”话未说完,就觉得唇上微凉——正巧风息也想要看他,一起转过了头,而两人的唇,就如此巧合的擦在了一起。此时此刻,无限混乱的脑子里竟又不合时宜的想起了早上那句当以身相许的调侃来了。下一秒,风息就像是与他心有灵犀一般,呆呆的开口:“无限大人这是要无以为报我以身相许吗?”

“……胡言乱语!”

那天晚上之后,清凝抱怨,屋顶的瓦片怎么碎了那么多。

后来风息和无限之间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微妙。用清凝的话来说,就是他俩之间的氛围,突然黏糊了起来。风息不再叫无限大人了,而是一口一个无限。而无限的房间里,则是多了一个永远插着鲜花的花瓶。等到玄离回来的时候,风息和无限之间,已经有了一种旁人插不进去的微秒感觉,看得玄离一头雾水。

“大概,春天来了吧。”洛竹坐在阵法里,伸出手来,接住了一朵落下来的桃花。

虚淮醒后,在云城养了两个多月,身体才算逐步恢复,而早在虚淮醒后的第二天,无限便再次上路了,老君倒是多待了几天,确认虚淮没事之后,也带着清凝回了蓝溪镇。玄离没跟老君回去,而是去了西边——据说他与故人有约。云城,终于又只剩风息他们了。

 “是只剩我们了。”洛竹不耐烦的纠正,“风息的心早就不知道跑到那去了,这几天都魂不守舍的。”

“大概是桃花开了吧。”虚淮瞥了洛竹一眼,决定继续保持高冷。

然而这份高冷也只保持了三四天,“我能自保,而且谛听也快好了!”终于,在三四天之后,虚淮还是受不住风息那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一脚把风息踹出门去了。

忘剑峰离云城有上百里之遥,无限出门不喜看黄历,同时他也方向感不好还不喜看路,这几样综合在一起,就导致了原本要去忘剑峰怀个旧的无限七拐八拐的,不知怎么就拐进了一处荒无人烟的山坳里。

“每到这种时候就会格外的想念蓝玉盘。”无限坐在一块石头上,随意的拨弄着火堆里细小的枝杈。

“无限。”

有一只手从他的背后伸出来,在他的鬓边斜了一朵黄色的小花,“花赠佳人。”

无限懒得理他。手的主人就笑笑,伸手从背后揽住他,带着草木味的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耳后。

其实,没有蓝玉盘也没那么糟。无限放松力道,安安稳稳的倒在了风息的怀里,一夜放纵。

玉国历平帝十七年的时候,清凝及笄。与此同时玉国国人暴动,争战不休。清凝仙子于罗城设药庐以济天下,终招致杀身之祸。

无限得到消息的时候,蓝溪镇已成一片荒芜。清凝身死,玄离重伤不知所踪,老君闭关,从此不问世事。连他,也没能敲开君阁的门。

原来有一故人,从来都不是易事。

忘剑峰时隔百年,终于再次等来了曾经的故友。无限没有使用能力,而是一步一步的慢慢登上了这座曾经高不可攀的山峰。曾经的忘剑峰非轻功绝顶而不得上,如今的忘剑峰,却已被人类开凿出了一条蜿蜒曲折的路来。山顶将近,无限伸手抚摸岩石上那些被铁器开凿出的痕迹,有些感慨,“原来百年之期,竟是连山河也会变样的吗。”

“也会有不变的东西的。”忘剑峰顶,豹妖安静的站在一方云雾之中,笑着向他递出一朵花来,“花赠佳人。”

无限的眼眶突然有热,他快步走上前去,甚至用上了轻功,紧紧的,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

原来即便故人皆去,过客匆匆,时光也终究待他不薄,给了他这样一个,可以长久相伴的情人。

小黑不愿意上学,连小白亲自下场劝都没用。无限只觉得头疼,这孩子是到了叛逆期吗?

“我想和师父在一起!”这是小黑给出的理由。

“那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小白眼泪汪汪的瞪着小黑。

“……也不是。”

“那就去上学!和我同班!晚上再回你师父这里!就这么定了!”小白一锤定音,把小黑吃的死死的。

无限看着这一幕,只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很多年之前,也有一个少女做过同样的事情。可惜自己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真是的。”无限失笑,揉了揉额头,上次从领域里出来后,有些古早的记忆就开始变得不太清晰,果然像风息那种级别的妖精,硬闯他的灵质空间还是太冒险了吧。

另一边,小白正在给小黑整理上学要用到的课本文具,有风从窗口进来,吹开了摊在桌子上的课本。

那一页写《贺新郎》,桌边黄色的小花被风吹落了一瓣花瓣,悠悠的落在了带着油墨香的书页上。

花瓣之下,写的正是“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补个he的尾声

后来风息公园变成了猫猫公园,小黑一到龙游就想去风息公园玩,无限作为猫控,也就随他去了。

那日,据传风息公园有一棵树开了一朵花,于是小黑在风息公园上蹿下跳了一整天,最后累到睡着也没能找到那朵传说中的花。无限坐在树枝上,由着他闹。

忽然有风拂过,无限只觉得鬓边微痒,伸手去摸,却摸到一朵黄色的小花来。有人在他耳边轻笑道:“花赠佳人。”

ps.无限的业火红莲子是哪吒的,作用就跟传说里一样可以搞莲花塑身,所以治疗肉体确实是比玄丹效果好的多:-D

评论(7)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